久夏不尽川

跌落暮色(续)

听说,有人曾在某一年秋日的天空中看到过凤凰的虚影,人们都说那代表着未来的一年都会吉祥和乐,当时夜色渐沉,我哥就生在那晚。

 

两年后我出生在天将破晓的那刻,所以我哥说,我就是他黑夜里的曙光,是等了很久很久才遇到的那个人。

 

我们从小就相依为命,大概是上辈子欠了父母的债?还没有等到我上小学,爸妈就把我们给抛弃了,所以这就是这辈子的惩罚。其实说是抛弃也不太准确,他们偶尔会回来看看,但等我上小学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了。

 

不过我想啊,曙光不曙光的没什么,幸好还有我陪着我哥,我可舍不得他一个人孤零零的长大,看起来让人怪难过的。

 

但我一想到以后我哥成了家,然后我就得一个人过,就更难受了,这时候我哥就会用更多的时间来陪我,说他肯定不会不要我。只要是我哥说的我都信。

 

后来没过多久我们就被收养了,那是一位很年轻的先生,他也常常不归家,每次回家就会站在书房里静静的瞧着另一位先生的照片,一站就是好久。

 

他说,那是他一念之差下错过的人。

 

----------

 

“哥!我高考完啦!”

 

我哥一边笑着,一边摸了摸我的头:“好啊,今天你想吃什么?给你庆祝庆祝。”

 

我想了想,道:“那我要吃巧克力大福!”

 

我哥无奈道:“正餐……看看时间,你不吃饭了吗?”

 

“也不是——”我正思考着,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冲过来的一个人给撞的趔趄了几步。

 

好巧不巧,我们正走在桥上。

 

好险不险,我差点就翻下去了。

 

“修漫!”我哥第一时间冲了过来,拨开人群抱紧了在护栏边微微颤抖的我。

 

说来有些好笑,我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恐高。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刚刚横冲直闯过来的那个人挠了挠头,道歉道,“高考完有点激动了,那个……你没事吧?”

 

“没、没事……就是有点恐高,见笑了。”

 

我在我哥怀里趴了一会儿后,终于觉得好点了可以试着站起来,但脑子里都还是桥下那滔滔流过的江水,手有些颤抖的抓紧了我哥的袖子。

 

明明都看不到底下碧绿的江水了,但我哥还是不动声色的挡住了我有可能看向桥下的视线,一语不发,他那张总是笑着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明显是生气了。

 

我虽然面上看不出来,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轻轻的拉了拉他的衣袖,示意他不用过多计较,拉着他飞快地下了桥。

 

我虽然喜欢看热闹,但是并不想成为被看的那个热闹,所以还是先走为妙。

 

下了桥,我和我哥走在暮色降临的河岸边,晚风掠过惊起了一群鸟雀,纷纷展翅飞往那抹最深沉的蓝。

 

我看着我哥昏黄路灯下的侧脸,忽然心下一动,趁他不注意亲了亲他的侧脸,刚想往前逃去就被我哥一把抓住搂在了怀里。

 

“怎么,成年了,胆子肥了?”

 

我无所谓的说:“对啊,我成年了,要谋反了!”然后在他另一边脸上又亲了一口。

 

所以谋反的结果就是,我直到晚上10点才吃上晚饭。

 

对此我表示:下次还敢。

 

说起来,这我也不是第一次胆大包天了。

 

毕竟有撕情书被当场逮住过的先例,可能上辈子没少干坏事吧,这情书撕起来竟分外顺手。

 

简直不像第一次。

 

现在再看,结果显而易见,我哥说过他不会丢下我一个人,他做到了。

 

我问我哥:“寻常人家在一起都需要结婚证,还要亲友见证,那我们怎么办呢?”

 

我哥说:“只要我爱你就够了。”

 

那我一定要陪我哥好多好多年,直到有一天我的爱意无处投注。      

 

并且不止这几年,往后几十年我都会陪着他,我们要一直走下去,一起去看秋水长天,看余生喜乐,还要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在煦和春光里,满天的繁花纷纷扬扬,在一条条写满了人间二三事的红绸上做片刻停留,春风飒踏,然后归于尘土。

 

这大概就是,人间最美的样子。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