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夏不尽川

【自习】听说你分手了?

1V1  HE   ooc慎入   2.9k+


   

——————————————正文开始


  深秋下午的风微凉而又悠长,吹得夏习清画室里张贴的画飘起而又落下,沙沙作响。


   “大家好,我是夏习清。”夏习清定好直播间标题后面带微笑地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什么情况,看标题进】

  

  【“起风了·沉浸式怀念前男友”额,发生了什么……】


  【不会吧,我好不容易嗑了一对真人CP居然BE了?!】


  【呜呜呜】

  

  【直觉这是假的,三天前xxj还在炫耀自己独有的特制立牌!】

  

  “从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到现在也有好几年了吧。”

  

  夏习清转过身看着墙上贴满了的画,每一张都是周自珩,每一张都是不同的周自珩,把他的心塞的满满的,习惯了,就好像离不开了。


  “我还记得那天是海鸥发布会的现场。”夏习清转过身,对着镜头微微地笑了一下,又他看着窗外已经凋落的蓝楹花枝,有些晃了神,都说人在怀念的时候,藏的是一颗珍视的心。

  

  他好像除了周自珩,也没有什么可怀念的了。


  “遗憾?你遗憾什么啊。”夏习清看着弹幕,不禁笑了出来,“我都没有遗憾。”

  

  那么多年都自己走过来了,本来就没有人爱他,能暂时的拥有这一段感情,不都是奢侈了吗?

  

  不能再妄想多的了。

  

  那不合适。

  

  他故意不再看弹幕上大家的话,好像这样就可以逃离这个现实,他没有男朋友了。

  

  夏习清关掉纷涌而出的弹幕,抬手开始在画板上随意勾画,他转了转手中的画笔,在纸上草草勾勒出线条,寥寥几笔便已初绘轮廓,笔触温柔而又细腻。

  

  算是……给男朋友的最后一幅画吧。

  

  这是他画过无数次的人,熟悉到仅在心底便可以绘出他的模样。

  

  他的掌纹,笑眼。

  

  夏习清眸光微动,伸手轻轻抚上画纸。


  看起来多落寞。

  

  夏习清眨了眨眼中的泪花,感动的想着,眼泪都有了,这不给我加钱就不合适了吧。

  

  粉丝们弹幕里的话还没有发出去就愣住了,因为……他看起来好像不需要安慰的样子?


  他的嘴角甚至带着点开心的笑?!


  不是分手了吗?怎么他哭的还没我难受!


  分手后遗症吗……


  呜呜呜……抱抱习清哥哥,我还在!


  没等粉丝自己内心的独白搞完,她们就眼睁睁的看着一双长腿入了镜。

  

  是的没错,一双长腿。

  

  那不是周自珩的还是谁的?


  正在尽职尽责的悲伤的CP粉们:???


  【所以此刻我是不是该发点什么?比如:?】


  【额…同感】

  

  【我就说!肯定有转折!你们还骂我!我生气了!】

  

  【哈哈哈,抱抱楼上】

  

  “习清?在直播?”周自珩小心翼翼地探头问道。

  

  “自珩,你终于回来了?”夏习清一改悲伤的神情,挑了挑眉看向周自珩的方向。

  

  直播间里独自凌乱的众人:……开心都是你们的?

  

  【我眼花了?那是谁?!】

  

  【我也眼花了?那是周自珩?!】


  在听到开门声的时候,夏习清就立刻给直播间换了一首曲子,轻快的调子回荡在整个空旷的画室里。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来……”


  众人但不包括周自珩:“…….”


  刚开门就听到这种歌曲表情扭曲的周自珩也没好到哪里去。

  

  周自珩看见在直播兴致勃勃的坐到了夏习清的身边,随时预备搞活,“已经讨论好了吗?我们婚礼上主要是什么的颜色基调?”


  【什么玩意?!是我听错了?】

  

  【什么?什么什么婚礼?谁的婚礼?】

  

  【……回楼上,是自习的婚礼……】


  【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草!】

  

  【wocwocwocwocwoc······】


  【!!!!!!】


  【hhhhhhhhhhhhhhhhhhhhh我的cp结婚了hhhhhhh结婚了】


  【楼上姐妹你安静点,不等等会儿就有医院上门了hhhhh】

  【发现前面为了他们哭的像狗一样的我真傻,我真傻,真的】


  【现场化身祥林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离疯也不远了】


  【大型诈骗现场啊!jc叔叔快来!】


  【本来我也分手了,想进来一起emo下,后来发现我还是太天真了,我嗑的cp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大家好呀,好久不见了。”周自珩熟练地打着招呼。


  【嘶······三天算很久吗?】


  【不算吧…可能是我的问题】


  阳光透过薄窗打在夏习清的睫毛上,在眼下投下一片淡淡的阴影。周自珩看了2秒,抱过夏习清的头“吧唧”亲了一口他的脸,亲的夏习清脸都变形了。


  夏习清气急败坏地将周自珩一脚踹出了画面。


  “周自珩!”


  今天也在为周自珩的家庭地位而感到幸灾乐祸。


  周自珩把头探过来,笑眯眯地说:“怎么啦?我亲的是阳光。”


  夏习清“哼”了一声:“滚滚滚,到一边儿亲你的阳光去。”


  “我不,我亲阳光是谢谢他将我家小玫瑰照的这、么、好、看。”周自珩又在夏习清的另一边坐下,挤了挤夏习清,总算让自己的半个身子入了镜。


  夏习清翻了个白眼,转了转摄像头,将周自珩放入了画面。

  

  自己怎么捡了这么个小学鸡回家啊,就怕三天不见,小学鸡变成了小油鸡,可以直接放进汤里的那种。


  周自珩看到夏习清有些红的眼眶,疑惑道:“嗯?怎么了!谁说了不好听的话惹习清不高兴了?!”


  【这哪敢啊……被欺负的怕不是一直都是我们!】


  夏习清木然的回答:“不都是为了配合周大影帝的戏吗?我还专门想了一下如果你真离开我了我怎么办。”


  周自珩一听可心疼了:“怎么会!不要粉丝都不会不要你的!”

  

  【?】


  【啥????】

  

  【又是被嫌弃的一天呢~】


  【夏xiu ze:哇!祝嫂子上位成功!!!!祝贺祝贺!】


  总算反应过来的粉丝们也开始跟着祝贺,然后十七八条后总算有人发现了不对:“……嫂子?!”


  “周自珩是受?!”


  夏修泽: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每次打电话他就是这么称呼自己的。


  完了,隔空闯祸了。


  嫂子原谅我。夏修泽在内心里祈祷。


  夏习清挑了挑眉,他现在非常喜欢这个事情的走向。


  “修泽在学习擅自带手机,不好好上课,举报了。”周自珩面无表情地将夏修泽给曝光了出来。


  【哈哈哈,这是真叔嫂(叔嫂???)】

  

  【hhh,心疼修泽弟弟,弟弟不哭,快来姐姐怀里】


  【大义灭亲啊哈哈哈哈】


  也在办公室摸鱼看自习的某班主任老师:呦呵。


  被收了手机的夏修泽:委屈委屈。

  

  老师还过分的要求让他要是想要在学期末前拿回自己的手机必须家长到学校里来拿。

  

  唉……算了,那还是再买一个吧,可惜了他手机里好多自习的同框图!夏修泽遗憾地想。


  直播结束后,自习的热搜又一次冲上了最顶端。


  #自习  结婚#

  #周自珩是受#


  周自珩晒出结婚证的微博被自习女孩攻占了大半,当然还有夏习清和的粉丝哀嚎什么“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周自珩的粉丝:妈呀,好大儿终于嫁出去了!

  

  以及部分路人:哭,我也好想催催我家的CP,后来发现我的CP连是真是假都不知道……日常羡慕自习女孩的快乐。

  

  自习不好?自习很好! :别羡慕了,不如来加入我们!


  微博工作人员:谢天谢地,这次周自珩挑了个阳间的公开时间。


  


  


——————————————


  小剧场:


  周自珩拿着自己的结婚证挨个挨个给自己的好友炫耀

  (敲敲门)Hello在吗?我结婚了呦

  众好友:我今天没有周自珩这个朋友

  

  

  夏知许(心动):(戳了戳许其琛)其琛——

  许其琛疑惑的转过头:嗯?你难道是想要……

  夏知许疯狂点头:对!没错!

  许其琛眼睛一亮:好吧(打电话给习清)习清,只许说他很想给你包点嫁妆,但他不好意思说……唔(被捂嘴)

  夏习清(吹了声口哨):可以,一万零一,大侄子真乖

  

  

  

  上一篇【自习】实锤!周自珩强迫夏习清 

  下一篇: 【自习】社死这事儿我熟 

  

  

评论(10)

热度(54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